新疆华瀚智能  
  您现在的位置: 华瀚智能 >> 新闻资讯 >> 行业动态 >> 正文  
 

智能建筑中入侵探测系统的“顶层设计”

作者:admin | 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 | 更新时间:2014-11-28 15:32:42 | 点击次数:

   入侵探测标准的现状

   随着近年来在智能建筑行业的飞速发展,不少入侵探测产品由于不适应建筑风格和应用需求的变化,而开始出现受到“冷落”现象。深究原因,发现现行标准已不符合应用需求。比如:主动红外入侵探测器现行国家标准GB10408.4-2000,对关键性技术指标触发响应时间规定为“40(1±10%)ms”,这相当于人员以高于5m/s的速度通过探测区域时,不触发报警。对于入侵探测器不能安装在传统型围墙顶部,只能安装在地面应用而言,任何一个入侵者均能够轻易以超过5m/s的速度跑动,这是常识。

   从现状来看,几个主流入侵探测技术产品的国家标准中,已经出现很多不适应应用需求的情况,例如遮挡式微波入侵探测器现行国家标准GB15407-2010相关条款指标为0.1~10m/s,意味着“缓慢行走”通过探测区域不触发报警;泄漏电缆入侵探测器现行行业标准GA/T1031-2012相关条款指标0.3~3m/s,意味着“大摇大摆慢行”和“快步行走”通过探测区域均不触发报警!

      上述标准中还存在可导致误报警条款:

  GB10408.4-2000主动红外入侵探测器“调制”、“抗外界光干扰”;

  GB15407-2010遮挡式微波入侵探测装置“实验场地”、“探测宽度实验”、“可探测速度实验”;

  GA/T1031-2012泄漏电缆入侵探测装置“最小不报警距离实验”、“抗小动物干扰实验”、“工作频率”“规范性泄漏电缆入侵探测装置的安装”。

   实际上,从安防行业的标准发展来看,很多标准的建立,是在依托具体技术研发的产品,这也就出现一个问题:技术可以主导应用吗?

  智能建筑属于多门类/多技术综合应用的行业,入侵探测应用与人员的安全有最直接关联,并具有非常特殊的行业应用需求;但是相对该行业中其它门类迅猛发展态势而言,入侵探测技术的发展却最缓慢,需要予以特别的关注。

  智能建筑入侵探测技术的“顶层设计”

  智能建筑入侵探测的各层面关系

  在现实中的应用规范,应该是由智能建筑对入侵探测的需求来提炼应用规范,再由应用规范指导不同类型产品的标准,厂家就可以依据规范及标准的导引,生产适用于市场需求的产品。

 应用规范定义

 “应用规范”是纲领性的技术法规,其内容不涉及具体的技术原理、更不针对于具体产品,而是对相关应用需求全面的提炼和归纳,并予以规范性描述的技术法规。

信息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admin 
  • 上一条信息:

  • 下一条信息: 没有了
  • 相关信息:
    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
     
    栏目导航
    · 华瀚新闻
    · 行业动态
    最新内容
    ·智能建筑中入侵探测系统的“顶层设…
    ·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
    ·楼宇自动化系统与建筑智能化系统的…
    ·建筑节能
    ·金融业云计算纷纷落地,金融业渐上“…
    ·智能建筑工程项目的全面风险管理
    ·建筑企业项目成本管理及企业定额
    ·建筑弱电系统工程项目管理
    最新图片

    人民大学MBA14班来我公…

    豪恩报警系统产品交流…
     
      返回首页 | 网站地图 | 应用案例 | 联系我们  
      版权所有 © 2009 新疆华瀚智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
    地址: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556号京华杰座506室 邮编:830011 电话:0991-3812223 传真:0991-3829933 备案:新ICP备11000413号